一心??至尊咕?咕咧?佛智慧自在母! 宁?噶陀法?昔青寺



   昔青寺有三個完整名稱,分別為昔青毗盧林寺、昔青卡瑪密法教義林和昔青紅宮密法勝佛林,位於佛法興盛、寧瑪道場雲集的四川省甘孜縣境內的尼柯鄉,是佛法“第二金剛座”噶陀寺的重要分寺、主修蓮花生大士大圓滿法脈的甯瑪巴寺院,在藏地因 “八大勝樂忿怒金剛(也稱‘八大黑魯嘎’和‘八大法行’)”和“普巴金剛”密法的清淨法脈傳承而著稱,其秘密護法的靈異更是遠近聞名。因此,成為眾多修行者的聖地,有緣人在寺院里聽著風聲、泉水聲都在發出八大勝樂忿怒金剛的心咒聲,令人稱歎不已。

   1171年,當巴德協祖師開創了噶陀寺後,噶陀法脈便源遠流長。噶陀寺有眾多的分寺,而昔青寺則是被藏地人們稱為噶陀寺的“白帳篷的八大繩索之一”,在諸分寺中是極著名的一所。

   昔青卡瑪密法教義林的教義傳承是噶陀的無瑕境尊者、無變慈旺確珠、公桑俄頓旺布等諸大成就者的法嗣弟子林夏鄔金倫珠,在夏尼地區弘法修行時,依先師的授記(預言),按照一位叫古西的上師在直定中的顯現,前往現在的地點要求興建寺院道場的。古西上師在授記中肯定了密法教義林將使廣大眾生成就解脫生死的事業,遂在當地施主供養的綠色麥地上建立了昔青紅宮密法勝佛林,即昔青寺。寺院建成後,寧瑪噶陀的教義傳承在昔青得到殊勝的發展。

   林夏鄔金倫珠上師在此傳授或修行八大法行(八大勝樂忿怒金剛密法),在七天之內能見到七百二十五位本尊。許多成就的弟子中,有的可以如鳥和雲彩在天上飛行,有的證獲極大神通。昔青毗盧林寺的盛名從此傳遍四面八方,前來求法修學的弟子也日益廣眾。

   此後,在歷代傳承中,大成就者如雲輩出。其中有咒師索朗法王、唐東傑布之化身仁增堅白多傑、金剛手大勢至菩薩之化身公桑益欣旺加、毗盧遮那大譯師之化身珠旺加珠丹增、無上圓滿巴珠仁波切(華智仁波切)的弟子夏珠丹巴尼瑪、彤擦仁增朗傑大師、忿怒金剛無變慈旺羅布、仁增江白多傑之轉世文殊丹巴江贊活佛、龍欽巴佛之轉世公桑鄔金切、索慶確音讓卓之化身確卓索朗頓薩、毗若加卓丹增之轉世活佛鄔金丹頌、虛空藏菩薩之化身鄔金朗卓、拉龍巴傑多傑之化身文波剛夏讓卓、文殊顯密兩教頂立心傳弟子尼達桑布、希瓦拉王子之化身公桑尼瑪,還有吐噶、確俄、普瓊等大師都繼承和發展了昔青毗盧林寺並使噶陀法脈之正法傳承直至今日。

   由於昔青寺高僧輩出,特別是以轉世活佛來擔任寺主的歷代昔青毗盧林寺活佛在雪域法界贏得了很高的聲譽,並逐漸形成規模宏大、教法完備、戒律嚴密,在康藏地區頗有影響力的一座甯瑪巴金剛道場。由其發展而生的寺院也極為眾多,如色達喇聰寺、達澤寺、年龍寺、新昔青邦澤寺、南多寺、幕青寺,青海的多陀供瑪寺、多陀噶瑪寺、阿若寺、門堂寺,甘肅的莫冉寺、蕭瓊寺、阿壩的紮果寺,尼泊爾也有一所昔青毗盧林寺和竹貢巴寺等。

   現今昔青毗盧林寺住持為第十六世毗盧遮那大譯師之轉世、白瑪堅贊法王。法王于1933年吉祥之日出生於藏東德格的噶陀鄰近的上溫波。父親頓珠,母親次旺。在父母的兩個兒子中排行第二,長子則是當今舉世聞名的噶陀金剛寺的莫紮法王。

   毗盧遮那法王八歲時從文殊悲智確吉洛珠和怙主格則久美丹巴朗傑等上師處獲得認證,被指認為毗盧遮那大譯師的轉世化身,在昔青寺紅宮密法勝佛林寺坐床。之後數年中得到眾多上師之心滴傳授和教誡,在諸上師中有尼達桑布上師、公桑尼瑪仁波切、噶陀寺的西熱大師、悲智確吉洛珠大師、噶陀金剛寺之格則久美、丹巴朗傑、洽擦仁波切、白瑪赤列江贊,達西赤密偉思大師、噶陀寺江參偉思大師、噶陀司徒五學教行確吉尼瑪、至上怙主密林炯仁波切、堪仁波切、無上怙主伏魔無懼益西多傑、洛紮南噶寧波等。學成後,毗盧遮那法王受到尼泊爾和印度等地邀請,在世界各地傳授和講解寧瑪噶陀的大圓滿教法及息、增、懷、誅等方便法門,並印刷出版了大量的寧瑪經典著作。 如今,毗盧遮那法王為昔青毗若林寺金剛道場長久住世和寧瑪噶陀法脈為後世眾生解脫傳承不斷,於1997年發心重建。

>>昔青寺圖片


地址:中國四川省甘孜縣尼柯鄉
電話:1302883333(鄔金上師深圳號碼) 13808028826(鄔金上師成都號碼)
經濟支持昔青寺
網站QQ群:21664557(四川) 58055473(深圳)
功德款專用賬號:農業銀行四川甘孜州色達縣支行
賬號:6228 48412 25942 27413 戶名:李曲吉


聯繫郵件:xiqingyj@sina.com